学院新闻

学生创业团队自身的关键词——暨第二届艺术与传媒学院创客沙龙分享会

点击数:2019-03-09 10:56:02 来源:

201938日中午,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三创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创客沙龙分享会于艺术楼4楼龙门客栈召开。此次分享会由学生三创服务中心李俊主持,鹿鸣影像事务所负责人陈崴做创业主题分享,团委办公室老师周游、入驻孵化园的团队负责人、三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陈崴分别从广深创业师兄分享学习的心得、工作室定位、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分享和讨论。她讲到,作为团队负责人要有领袖精神,团队成员要构建信任以及注重内部团建。在工作室定位方面,她也提了鹿鸣影像的相关业务和关键词每个团队都要有关键词,我们工作室的关键词就是影像,各位的关键词是什么呢?

在一系列的创业分享后,陈崴在会议上向大家请教了两个问题:如何与客户沟通交流以及怎样规范化管理团队资金。各团队围绕这两个问题依次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结合自己工作室的实例,做出生动的讲解。原声广告工作室负责人王婷婷提到,身为创业者,真诚地对待客户是关键,在与客户合作的过程中应注意口碑,同时也要懂得说话的艺术。

最后,周游老师对会议做出总结,我们在发展工作室的同时,应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及能力,做出高质量的作品,才能使工作室持久发展。她还讲到关于创业我想提醒一下大家,最近学院发生多起关于校园贷、培训贷的事件,我们创业团队要正规地发展工作室,绝对不要触碰这种危险的方式。希望在孵化园未来的建设中,各团队可以通力合作,取长补短,构建艺传创客大家庭。

本次分享会气氛活跃,达到了交流讨论的良好效果,团队彼此之间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及认知。最后创业团队们达成共识将每月8日定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创客日,在当天将进行创业主题分享、沙龙、演讲、路演等丰富的创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