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传学子在十六届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上再传捷报

点击数:2019-01-14 17:20:59 来源:

近日,艺传学子在十六届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上再传捷报。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文化集团承办的全国高校创意型活动大赛。由艺传学院朱举老师指导带领的2016级广告学专业周语轩团队的《元气实验室——七度空间营销策划案》、刘恋团队的《伊小贝的朋友圈——伊贝诗营销策划案》2项作品荣获策划类金奖。本次学院奖艺传学共取得2项金奖,2项铜奖,102个优秀奖,108个佳作奖的好成绩

“元气实验室”——元气满满,再夺金奖

   16级广告学周语轩、汪晓蕊、童磊的策划案《元气实验室》是金奖作品之一,她们用极具创意的活动和鲜明的主题,为七度空间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

   “刚开始得知自己是等级奖的时候就坚信自己一定能拿到金奖,以为觉得自己这次的作品真的很棒!”对于这份荣誉的到来,周语轩的表现并不是很意外,因为在7月份,她的团队也摘得了学院奖春季赛的平面类金奖。“从来没有怀疑自己,总是要努力的完成作品”,从10月份开始准备作品到11月份截稿,团队度过了许多挫折。

    在筹备作品期间,团队之间就作品的修改也是小摩擦不断,但却从未有真正吵起来过。这份《元气实验室》的活动策划案,直到作品提交日期截止前一天,都还在修改。“从没想过放弃,毕竟金奖带来的荣誉是我们梦寐以求的。”这支“元气”团队,就是这样元气满满地拿到了金奖。

抓住灵感的尾巴 不断舍弃的修改

刘恋团队的在谈及获奖文案作品《伊小贝的朋友圈——伊贝诗营销策划案》时表示,她们做的广告文案策划,从最初的没头绪到最后完成创作,文案经历过很多次修改,在老师的百般“刁难”下她才完成了最后的作品。“为将作品不断提升到最佳效果,我们在第一稿出来后就不断地进行改动,想法很多但有些散碎,朱举老师告诉我当舍不得舍弃的时候,可能没有办法看到最好的。不管是课上还是课下,与朱举老师一次次的沟通,自己一次次的修改,软件也在制作过程中崩溃了很多次,半夜里总是守着电脑希望快点做完。当看到自己的作品获奖,内心有一种满足感。”回忆那段熬夜是家常便饭的日子,刘恋的脸上写满了如释重负的轻松感。“作业做完后,我舒舒服服地睡了个觉,感觉很对得起自己。”

把广告实战搬进课堂

近年来,艺传学院不断尝试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的形式,在教学中融入专业竞赛的主题,发挥专业竞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引导作用,让学生熟悉广告专业的发展趋势与潮流,提升学生的创意表达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同时,注重实践环节的完整性,鼓励与指导学生参加各项国家级、全国性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代训,切实提高学生的能力。

“在课堂上,我把自己当成挑剔的甲方,而学生在按命题要求创作作品的时候,也要把自己当成战斗力顽强的乙方,去应对甲方的各种要求,模拟成广告实战。”朱举老师表示:“自2016年起,我院广告专业迎来了第一批文化生,从之前的策划拿不到奖,到学院在营销策划方面获奖数量质量逐年上升,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在教改之后,我院广告学专业与市场结合越来越紧密,人才培养质量越来越高,同学们能拿出手的作品也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