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代表出席全省优秀公共艺术课程展示活动并作课例展示

点击数:2018-12-13 16:45:57 来源:

 

1212日,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公共艺术课程展示现场展在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展开。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艺卫处处长李孝武、副处长唐克红分别就公共艺术课程展示、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等相关工作做了讲话。教育厅评审专家,全省119所高等院校分管领导以及公共艺术课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江霞以及现场展示教师崔久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教育部颁发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为依据。会议分为五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开幕式,第二个阶段为优秀课例展示,第三阶段为国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曹安玉专题点评,第四个阶段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周荫昌教授专题讲座,第五个阶段为全国第六届暨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工作安排部署。

课程展示活动共有55所高校参加,共报送88门课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崔久成所讲述的《影视鉴赏》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当天,崔久成老师代表戏剧影视组参与现场展示,成为当天参与现场课例展示的三名教师之一。展示课后,多所院校代表表达了邀请崔老师跨校开设公选课的意愿。

 

教育厅相关领导、专家在会议其间详细了解了我校公共艺术课程开设情况以及学校美育开展状况。得知我校十分重视公共艺术教育,不仅艺术类教师数量配备齐全,并且硬件设置完善,特别是温江校区专业音乐厅已经投入使用,专家们对川农大公共艺术教育质量进行了充分肯定。

本次展示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学的风采,发出了川农大公共艺术教育的声音。也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公共艺术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有利于推动我校美育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