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优秀班集体】16级广告学5班全体“武士”贯颐奋戟,驰骋“疆场”

点击数:2018-12-03 10:21:04 来源:

剑道,追求专注,要求武士外在刚毅,内心柔软,对更高境界的不断追求。经过两年的磨砺,16级广告学5班的“武士”们习得了强劲的实力,也锤炼出了柔软的内心。在小班同学共同的努力及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努力修习,取得了百余项个人和群体荣誉,并获2016-2017年度校级优秀团支部、2017-2018年度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成为出色的武士,必先拥有一把适合自己的剑,为自己营造刚毅的外在。小班成员一直秉承着不断追求的理念,向前进发。

在学习方面,小班从不松懈,必修课总平均成绩每一学年都在提高,不及格的人数及科目总数也成直线下降。英语四级过级人数达到了23人,过级率为88.5%。英语六级11人过级,其中部分同学六级分数超过500分,国家计算机二级过级人数为11人。

在各类竞赛方面,他们班已经囊括了学院奖、大广赛、金犊奖、英语竞赛、职业规划大赛等多个赛事的证书90多张,其中两项策划类等级奖是我们院的历史性突破。

在文体活动方面,他们班的张桂菊同学在本次的校运动会上,获得了跳远女子组的冠军、女子100米季军的好成绩,在学院田径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在小班荣誉方面,广告学5班获得了视觉风暴展最佳凝聚奖、最好的我们小班团体辅导活动院二等奖、我爱我活动最佳策划奖院二等奖、艺传妙语杯小班辩论赛亚军、以小班为单位的暑期社会实践院级优秀团队、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团支部等荣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学们在两年的不断摸索和磨练下,锻造出了最适合自己的那把剑,丰富自我,奋勇向前。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出色的“武士”,心里都有细腻、柔软的一面。这也是剑道所坚持与追求的,外在刚毅,内心柔软。对于广告5班来说,整个班集体、班主任、以及刚刚毕业的班助,便是他们内心的柔软。

在今年六月的毕业典礼上,小班全体同学为班助宋均银送去了筹备已久的惊喜。精心准备了应援手幅、应援口号、人体玩偶、土味情话、为班助定做的书等毕业礼物,在四川农业大学综合楼前举办了一场班助应援活动。班长胡琪说:"两年前他冒着风雨迎接我们,两年后我们迎着风雨欢送他。"

班助和班主任对小班的关爱对5班同学的影响很深远,在2018级小班班助选拔活动时,很荣幸的有三名小班同学当选班助,带着班助“大哥”对大家的影响,意将他的爱传递下去。小班班助郑紫楠对该职责的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也赢得了小班同学对他的喜爱与肯定,他的优良事迹曾在四川农业大学校报以及四川农业大学官微上报道。

在志愿活动方面,小班同学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率达到了100%。包含国际自行车骑游大赛志愿者、图书馆志愿者、校园自行车清理活动、敬老院慰问活动、乡村墙绘活动、“凉山筑梦”支教活动、“梦想上里行”支教活动、“为爱与美而教”支教活动、乡村非遗文化夏令营、静默如谜夏令营等上百余次志愿活动。

良好的班风、极强的凝聚力是顺利开展工作、健康发展的前提。ADF里的每位同学悉心经营,同甘共苦,同心同德,增强了小班的集体荣誉感,班级自豪感,形成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他们不断向前进,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班级凝聚力。

剑之所指心之所向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他们有理想,有追求,昨天,广告5班全体成员认识自我,共同成长;今天他们继续努力;明天,他们会在未来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在创新创业方面,他们班的同学学以致用,将专业所学与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参与和创办了众多创新创业项目。学恵卡项目成功申报到雅安市创业补贴,给川农学子带来极大的消费优惠;建立的原声广告工作室入住孵化园,累计盈利2W+的,其制作的川农全景地图点击量达到9.23W;“创享—享你所想”被推荐参加省级互联网+项目;“跃龙门公益项目”获得校级创青春铜奖;派恩广告工作室已与10余家甲方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武士在修行中找到了自己的奥义,小班同学在两年的学习中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同学们也很清楚,必须有足够的实力,有稳固的基础才能继续向上攀登。所以小班同学在找到了各自的目标与方向后,在自己选择之路上,勇敢向前。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如同武士,宝剑在手,驰骋‘‘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