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获首届四川省普通高校优秀公共艺术课程展示一等奖

点击数:2018-11-28 16:45:59 来源: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举办的首届四川省普通高校优秀公共艺术课程展示活动评审结果揭晓,学院传播艺术系教师崔久成的参赛课程《影视鉴赏》获得影视与戏剧类一等奖。

据悉,本次评审分为戏剧影视类、音乐舞蹈类、美术设计类三大类评审,最终三大类各选派一门课程作为优秀课例到四川师范大学参与现场展示。崔久成老师所讲述的《影视鉴赏》课程作为影视与戏剧类唯一选派课例,将于12月12日到四川师范大学作为优秀课例面向全体参会高校代表进行展示。

本次四川省普通高校优秀公共艺术课程展示的举办,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进一步规范我省高等公共艺术教育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工作。也是按照教育部与我省签署的《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相关要求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实施意见》所展开的。

在川本专科高校参加了本次展示,各高校在校内展示评选的基础上,推荐1-2名担任公共艺术课程教学的45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参与省级评选和展示。

为做好此项工作,2018年9月教育厅下发活动通知后,在学校教务处的协调下,艺术与传媒学院作为公共艺术课程主体承担单位,积极组织报名遴选,并成立了由学院领导和督导专家组成的展示课程督导小组,经过广泛动员、自愿报名、专家遴选程序后,选派两名老师参与活动展示,由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协助完成视频录制和剪辑。

此次获奖不仅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更是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教学质量的良好体现。艺传学院将以此次教学展示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进一步提高公共艺术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