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专题学习】党群行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点击数:2018-10-10 10:28:33 来源:

    10月9日下午,学院党群行政党支部在第四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实际,专题研讨如何投身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党旗添光彩。

    会上,党委书记向兵专题解读了学院党委党建创新项目——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探索实施“123X”工程。即:打造一个党建工作品牌——“党建+”;破解两大难题——部分党员“党员意识”淡化,部分党支部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单一化”两大难题;实现“三个结合”——党建与教风、学风建设结合,与教师职业发展结合,与学生成长成才结合;构建多个平台(X)——即构建多个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特色平台。比如本科学生支部的“学习”沙龙,研究生支部的“读书会”,教工支部的“博雅讲坛”和开设“OtoO”理论学习园地等理论学习阵地,通过与地方共建“黑砂文化研究中心”、“竹编艺术设计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与地方政府和业界联合举办“农业创意设计大赛”,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艺术进乡村”,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开展“以党风促师风带教风育学风”等活动为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供社会服务和实践锻炼平台。

    最后,向兵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工作主动性,明确岗位职责,积极投身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和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