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与网易青媒开展高校合作班

点击数:2018-09-28 11:01:06 来源:

    9月26日,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网易传媒合作开展青媒计划高校合作班正式面向川农学子开班。本次合作班共收到全校一百余名同学的报名,通过作品审查、资格筛选,共挑选出来自雅安、成都两个校区九个学院的二十六名学员参加此次合作班的培训。青媒计划是网易新闻学院邀请网易内部高管和业内资深从业者共同参与,重磅打造的项目,面向在校大学生传授新媒体行业的底层逻辑和前沿动态,教大学生在复杂多变的互联网环境中掌握新媒体运营的本质,目前已与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985/211院校合作。本次合作班从全国选取20所高校,将围绕《运营新手如何选择引爆传播的话题》、《网易非虚构主编教你写作的基本原则》、《10万+的标题是如何练成的》等八次课程分别从选题、写作、标题、文章的产品与传播、品牌形象与人设形象多个角度切入展开教学。

    开班第一课,同时也是青媒班学员第一次见面会。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邱垚康同学作为本次青媒高校合作班班长主持召开了开班仪式。邱垚康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网易青媒高校合作班的具体有关事宜,并教授大家如何自主学习网易云课程和在线打卡等。随后邱垚康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本次学习内容的第一次课程,《运行新手如何寻找引爆传播的话题》,并结合自身运营和管理学院公众号的经验,邱垚康深有所感:“一个好的辩题就是引爆关注的导火索,有趣的标题影响浏览量,优质的内容决定订阅数。”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也都有所感悟。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同时也是微观川农主编的汪灵同学在课后说道“今天听完老师围绕选题从多方面多角度进行剖析,令我收获颇丰,在未来运营公众号的时候,会时刻记住选题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高校合作班课程培训将持续一个月时间。艺传学院将引导督促学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应的课程、笔记、作业,并在课程最终考核中选取优秀学员发放网易专属培训证书,获得网易实习校招内推资格。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