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首次获批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点击数:2018-09-27 09:33:06 来源:

近日,教育部已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39号),我院《历历在目——川农纪念手绘日历》与《“青江惠”——连接人与服务的生态圈》获批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现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的零突破。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其中,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院自参加该计划以来,第一次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它是我院推进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鼓励广大学生自觉参与研究与创新活动,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自主学习能力的集中体现。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学工作,以项目建设培育更多艺传学子的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