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学院召开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学习解读会

点击数:2018-09-17 09:50:42 来源:

916日下午3点,学院在四政201会议室召开了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学习解读会议,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昀菲、学生团体联合会及各团支部支书出席此次会议。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团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大青年团员面临的重要任务。”会议主持人孙凤对团十八大召开背景作简要介绍后,会议正式开始。

首先,学院青年先锋队大队长兼团委学生副书记李东王结合PPT,领学共青团十八大大会议内容,从大会概况、党中央致辞、报告以及团章修改等几个方面学习领会团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讲解党中央致辞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勇于投身创新创造、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这五点希望时,李东王结合自己在荥经县新建乡人民政府的实践经历,鼓励与会同学要认清形式,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并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寄予很高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将所学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推动共青团的发展砥砺奋进,攻坚克难。”

随后陈昀菲老师对会议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生干部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并通过团日活动、理论知识竞赛、理论研讨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快速、深刻、创新地向学院同学传播团十八大精神,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要将团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生工作中,推动各部门工作持续高效发展。

会议最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围绕会议内容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交汇光荣与梦想的青春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将利用各团支部团日活动的契机,指导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