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赴荥经与龙苍沟镇政府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点击数:2018-09-12 11:20:13 来源:


9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向兵一行三人前往荥经县政府,与荥经县龙苍沟镇政府“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签约,并举行挂牌仪式。荥经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熹,荥经县副县长许恒勇,龙苍沟镇党委书记李卫,龙苍沟镇镇长任松陶出席本次仪式。会议由许恒勇主持。

会上,饶熹代表全体向向兵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兵从学院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提出学院“一体两翼”发展思路,即以教学为主体,以学院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及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为两翼,旨在提高学院及学生社会实践、科学研究等能力,同时,加强院地合作,促进乡村建设,发挥社会服务功能。

饶熹围绕荥经县龙苍沟的旅游建设作基本介绍,提到希望以旅游资源为切入口,以龙苍沟镇为基地,为学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提供平台,培养大学生理论转化为实际的实操能力。同时,通过大学生促进当地文化与旅游发展,为当地文创产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最后,双方就整合社会资源,加强院地交流,建立学生社会实践合作基地达成一致意见,并举行了签字仪式及授牌仪式。

会议期间,双方还就院地合作其他事宜进行洽谈,就在龙苍沟建立学院“文创基地”和“研学中心”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