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赴孔坪乡看望慰问参加艺术实践活动学生

点击数:2018-07-13 15:10:11 来源:

2018年7月12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张丽君,党委书记向兵、副书记胡永波等一行,来到雅安雨城区孔坪乡竹编博物馆,看望慰问参加竹编艺术实践活动的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

张丽君一行在竹编教学现场认真听取了实践活动带队老师的详细汇报,了解学生们竹编学习的进程、个人作品构思及创作方法,并观看同学们学习竹编的过程,与同学们就专业学习、设计理念等进行了交流指导;并实地考察了学生们的居住环境和饮食卫生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管理情况和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她指出,艺术实践课程作为学院的特色课程之一,同学们在了解民间工艺传承的基础上,更多地是要启发学生思维,大胆创新,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水平。她要求课程负责人和带队教师,实践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实践成果,举办师生实践作品汇报展,促进实践教学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向兵一再嘱咐带队老师要切实加强学生管理,加强安全教育,确保艺术实践全过程顺利进行。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充分结合专业设计优势,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传承弘扬手工艺人们的“匠人精神”。

期间,学院还与孔坪乡乡长常耀攀、柏香村第一书记魏华刚就院地合作、乡村风貌打造、旅游景区规划、传统村落文化创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