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多举措促进2018暑期社会实践前期筹备工作

点击数:2018-06-15 16:05:20 来源:


为引导艺传学子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更好地发挥实践育人效果,增强学生实践能力,艺传学院实践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广泛动员宣传,通过成果展、动员会、双选会、推进会和“创训一体,赛展结合,内外联动”的三段式引导,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宣传工作,覆盖了艺传学院全院师生。

双选共赢,初启征程

523日下午6点半,在艺术楼会议室召开的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拉开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昀菲、主席团郑晨曦以及各优秀团队代表纷纷出席。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会议主要介绍了学院大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讲解了社会实践与学业生活的关联性,并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实践意识,持续推进支教、墙绘等特色社会实践,将专业知识充分应用于实践当中,积极动员艺传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会议最后也对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产生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建立了线上渠道持续提供服务指导。

530日中午,暑期社会实践双选活动在二区主干道火热开展。此次活动采用学生选团队、团队选学生的新形式开展,参与宣传及招募的优秀实践团队涵盖调研、支教、墙绘、实习等多个方面,同学在线上线下仔细了解每个团队的基本信息后,针对自己有兴趣、有意向的团队和项目进行具体咨询,并在心仪的团队进行报名初试。这种活动方式为学院同学搭建实践平台,提高了组队效率。

深入了解,明确方向

68日中午12点半,2018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推进会在艺术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介绍了关于2018年度逐梦计划开展通知,强调“逐梦计划”将在全省范围内募集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社会服务机构、基层单位等实习岗位,通过线上注册,岗位发布、岗位选择、资格审查、上岗实习、实习鉴定等环节开展岗位实习活动,是一个锻炼实践能力的良好平台。

随后补充讲解了关于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通知,并提出该活动是较好的选择方向,希望大家在实践中运用自身专业技能,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如广告学专业可运用市场调研、广告策划、市场营销知识开展相关专项活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可运用绘画功底进行写生创作、平面设计等,同时向参会同学介绍“三段式”社会实践活动方案,鼓励大家结合自身特点,在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找到合适的切入点。

展望实践,奋发图强

在开展了动员会、双选会和推进会后,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对选择的社会实践项目有了进一步了解,有利于他们明确方向、找准目标,加入最感兴趣、最适合自己的实践团队,接下来,学院还将通过立项答辩、新闻稿培训会等一系列活动对实践团队作出具体指导,提高实践项目可行性。

社会实践是引导学生走出象牙塔、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是提升综合素质、服务社会的良好契机,是展示艺传学子良好形象的优质平台。在过去的一年中,艺传学院开展了支教、墙绘、实习等一系列的主题实践活动,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新的一年中,艺传学子仍将发扬专业特色,结合自身专长开展服务社会、提升自我能力的实践活动。相信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同学们必将一展身手,留下丰富的实践成果,展现艺传学子的实践特色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