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奋进艺传】学院获评2017年度工会教代会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

点击数:2018-04-09 08:40:38 来源:

2017年,学院工会教代会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工会工作与学科专业特点相结合、与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教职工实际需要相结合,发挥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作用,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获评学校先进集体二等奖。

强基固本,切实推动自身建设

学院工会教代会加强组织领导,纳入学院工作计划,领导分别联系指导;完善组织机构,民主选举委员会,设立工会小组和兴趣小组;健全工作制度,制定《工会活动管理办法》,拟定《工作计划》和《主要工作安排》;加强业务培训,认真参加学校培训和素质拓展,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工作调研,论文分获学校二、三等奖;建设新媒体平台,建立QQ群、微信群,设置网页专栏,设计制作《工作记录本》,完善文档工作;严格经费管理,做到预算合理,使用得当,管理规范。

多措并举,积极发挥四项职能

学院工会教代会按照学校《工会工作章程》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发挥好维护和参与职能;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到点对点,全年学院领导与教职工谈心谈话40余人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全年学院教师共有20余人次以指导教师、评委嘉宾的方式参与各级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有10人次举办或参加摄影、绘画等各类展览;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多次联合体育学院、继教学院开展活动,并着手建立工会联盟,多次组织全院教职工赴荥经、石棉、邛崃等地开展主题活动;加强工作协同推进,以工会工作为主线,以学生工作和关工委工作为协同,形成“群团共建、师生互动”工作格局。

服务中心,团结带领建功立业

学院工会教代会服务学科专业建设,一是分系室召开“投身学科专业建设”思想大讨论,二是两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先进典型宣传、专题交流座谈和教师节慰问等活动;推进教师素质建设,开展讲课、说课竞赛和“微笑服务岗”创建,重点关心关注青年教师成长。

艺传之家,美丽活力幸福奋进

2017年,我们全力建设 “美丽、活力、幸福、奋进”的艺传之家。“美丽”是艺传之家的专业底色,艺术楼的脱胎换骨,四政办公楼的日新月异就是最好见证,由张院长、江院长领衔,我们艺术气质,内外兼修;“活力”是艺传之家的青春本色,无论是工会活动中的体育竞技、素质拓展,还是学院工作中的集体加班、个人挑战,我们青年教师,活力无限;“幸福”是艺传之家的民生工程,无论是4位老师的喜结连理,还是4个家庭的进口添丁,亦或是年终奖的提升,我们幸福指数,逐年攀升;“奋进”是艺传之家的前进动力,无论是4位教师晋升高级职称,国家艺术基金零的突破,还是红星奖的西南首秀、农业品牌论坛的隆重举行,围绕第一次党员大会确立的目标,我们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2018年,学院工会教代会将继续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建设“美丽、活力、幸福、奋进”的艺传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