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学院助力“4.20”芦山地震志愿服务

点击数:2018-04-27 16:17:55 来源:

    427日,由艺传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干、学院志愿者和小班代表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共赴“4.20”芦山地震震中龙门镇,参加了芦山地震五周年感恩主题文化活动暨乡村旅游研讨会。艺传学子均收获满满,对本次活动印象深刻。

    共有57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刚到当地,志愿者们对现有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绘画方案。他们借助自身专业基础,运用手中的画笔,在白色的风筝上,绘出五彩缤纷的图案。有的画出了生动绚烂的花鸟鱼虫,有的则展现了田园乡村的和谐美丽。其中,大一新生吴金材所绘出的,正是龙门新镇的模样,他对《四川在线》的记者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龙门,这里展现给我的样子,很难想象到五年前龙门所经历的灾难。所以我特意在我的风筝上,画出了龙门新村的美丽景象。”

    随后,同学们手持自己亲笔所绘的风筝,和村民们一起,放飞起来。近百只风筝在蓝天下同时飘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寄托了一种震后五周年纪念日的感恩情怀,展现出了一种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面貌。

    下午,志愿者们冒着烈日,为前来的游客们义务执勤。尽管天气炎热,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在龙门景区的多个路口,都能看到志愿者们耐心引导游人,引导车辆有序出入活动现场,避免形成拥堵情况,确保活动现场秩序。活动结束后,当地政府为我院15名志愿者人员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

    据悉,活动前期,艺传学院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团队与龙门当地政府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交流与探讨,从活动内容形式到人员组织,都积极为此次活动出谋划策。通过本次活动,艺传学院与当地政府取得了良好的发展联系,也达成了今后与当地政府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发展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