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清朗网络空间,文明网络行为——16级视觉传达1班团日活动

点击数:2016-12-28 15:30:54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1116日晚七点三十分,2016级视觉传达一班开展了以“清朗网络空间,文明网络行为”为主题的示范性团日活动。组织部的干事与小班助班出席了本次活动,生活委员与纪检委员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全班同学均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齐唱完团歌后,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最近互联网的上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大家也积极发表了对于这些事件的看法,阐述了自己对于互联网安全的认知。为了使进一步了解互联网中存在的问题,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两段小的视频。大家针对视频中人们对于网络安全的问题与看法提出了相关的解决方案,例如网络中“喷子、键盘侠”的存在,同学们提出应当完善与加强相关的网络立法,建立网络监督机制,才能更好的解决这种情况的发生。接下来,为了调动气氛,主持人开展了两个游戏,输的同学为大家普及了自己对于安全上网的小知识,当然也免不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梁浩同学的热舞更是将现场气氛带至高潮。然后,由张巍同学代表全班宣读了对于网络文明安全的倡议书。

    最后,组织委员梁浩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的总结与点评,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引发了大家对于建设文明与安全网络的思考,也让大家规范了自己的上网行为,为建设安全和谐的网络空间积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