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创新搭平台,双选促实践

点击数:2018-07-17 16:38:32 来源:

“通过学生选团队、团队选学生的双选,我相信组建的团队一定是志同道合的伙伴。我对这次暑期社会实践充满期待。”刚刚报名参加艺传学院“心力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李晓凤同学说道。李晓凤所说的双选正是我院团委对于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一次新尝试。

530日中午,学院实践部主办的2018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宣传暨实践团队线下双选活动在新区主干道火热开展。参与宣传及招募的实践团队发挥专业特色,亲手制作海报及宣传单,通过布置展位将团队往年实践过程,活动成果及今年招募需求完整呈现。其中,为爱与美而教团队专注于儿童美术教育公益项目,志愿者不仅每周为项目学校的学生上美术课,同时也在假期举办夏令营,此次暑期社会实践面向全院招募对支教充满热情的大一同学;绘绘小队暑期志愿墙绘实践活动,专注于共建多彩乡村文化,此次期待招募到具有一定绘画基础的同学;心力量团队结合墙面绘画、宣传品设计以及设点宣传等形式长期在成都双流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此次社会实践面向全院招募具有责任心、创造力以及一定绘画基础的同学。现场同学仔细了解每个团队的基本信息后,针对自己有兴趣、有意向的团队和项目进行具体咨询,并在心仪的团队进行报名初试。各招募团队耐心解答前来参与双选会同学们的疑问,将自己团队的宝贵实践经验进行现场分享。

据实践部负责人孙凤介绍,以往暑期社会实践就是由同学自行组建团队,由于部分同学缺乏社会实践经验,实践团队组队质量不高。今年学院团委实践部推出了线上线下双选活动,前期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进行专题发布,向全院同学介绍7支招募团队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团队的实践地点、实践内容等。经过宣传,前期线上关注人数近五百。

今年学院将继续鼓励同学们开展以就业为导向,以“创训一体,赛展结合,内外联动”为特色的三段式社会实践之路,将专业技能运用到实践过程中,充分发挥实践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