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美育”支教,情系乡村

点击数:2017-11-06 00:00:06 来源: 团委志工部

时间: 2017 11月 6

在乡村小学里,美术教学和体育教学有所缺乏,因为小村小学最缺美术老师和体育老师了,但是,美术教育和体育教育对于孩子们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为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帮助孩子们认识美、感知美、制造美,年月日,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志工部带领几名志愿者赴雅安市名山区延源村进行了“美育”义务支教活动。

为顺利完成本次支教活动,教孩子们画简单的线描画、蜡笔画,带领孩子们跳绳、打羽毛球等。我们提前写好了教案,准备好了教学材料,想了有趣的教学形式,努力让课堂变得活泼。

本次支教活动于早上九点从学校出发,于十点到达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当地的村民和老师们都很热情,孩子们乖乖的坐在教室。按照之前的安排,志愿者们去到各自负责的班级进行课堂教学。从教学过程中可以看出,孩子们对美术和体育运动很感兴趣,很积极的问问题,志愿者们也很耐心的为他们解答。临近中午,孩子们和老师们都留我们去食堂吃饭,我们也不好拒绝他们的热情,所以陪着孩子们去食堂吃了饭,吃完饭后,和孩子们合了影,之后就组织一起回学校了,我们走的时候孩子们还问:“你们下次还来吗?”这样一句话使我们很感动,心里酸酸的。

这次短暂的支教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快乐和希望,填补了乡村小学美术教学的缺,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而且也培养了我们对社会需要帮助之人的关爱之心,本次支教活动为今后更多志愿者的加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每一次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