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益绘乡村,绘出新风尚

点击数:2017-07-02 00:00:00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益绘乡村,绘出新风尚

时间:2017年7月2日           撰稿人:志工部马家宇

627日上午,来自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志工部的志愿者们成功抵达雅安市名山区瓦子村,进行持续11天的墙绘活动。

据悉,截止27日,此次活动已经开展大半。从最初的620日,志愿者们初到瓦子村,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不仅有专车接送,还给志愿者们提供了免费的午餐,墙绘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经过几天的努力,墙绘渐渐成形:整洁美观、富有创意、而且符合当地的人文风情。历经雨淋日晒的日子、在接近四米高的墙上进行绘画,志愿者们克服了这些困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完成,使得墙绘成品也受到了当地居民的倾佩与赞赏。来自视传专业的志愿者李同学表示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很好的发挥了我们的专业优势,因此也是一个学习及实践的过程,希望下次有机会还可以参加。在近几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更加团结默契,在知识与实践的结合中,整体能力得到提升;还在绘画中宣传了中华的传统美德,艺传院志工部成功的表现出川农学子应对生活的热情,克服困难的心态,也为川农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此次活动并非只是志愿者们的独奏曲,墙绘过程中,还邀请了当地村民亲身参与其中,体验墙绘的乐趣,让村民们感受到墙绘文化的熏陶,贯彻落实了此次活动的精神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