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螺髻山调研—— 暨参观自然博物馆社会实践

点击数:2017-09-01 20:14:44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青春六月,由四川农业大学广告学六班的同学们进行的螺髻山自然博物馆的社会实践活动于623日在西昌螺髻山旅游区展开。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学艺术的同学能在生活中找灵感,用自然来创造作品,提升个人修养,增强与社会和谐相处的意识,真正践行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信条。

螺髻山的第四纪古冰川天然博物馆,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宝贵礼物,在烟雨蒙蒙中,螺髻山就如仙女一般神秘而美好,一路上山,无论是山上的植被还是水源,还有不断地虫鸣鸟叫都深深的吸引着我们,我们身处自然,感受自然,不断观察她的美,然后思考着如何能把这美景记在我们得心中,融于我们的作品之中。

在我们上山之前,就做好了一系列准备,在途中,我们有的人用手机拍照或者视频的方式,记录着它;有的人就站在山间挺水声与虫鸣感受着她的美;有的人则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属于自己的自然博物馆。一路下来,我们既饱了眼福,心灵也得到了升华,更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美。

活动结束,大家都还意犹未尽,不仅是对这自然博物馆的留恋与不舍,还有内心对这美景深深的赞叹,以及自己对于生活,对于艺术的感悟,由这些足以看出自然博物馆的魅力,它让我们对它产生无限敬意,激发我们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艺术的不断追求,充分达到了我们这次社会实践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