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点击数:2018-11-06 09:30:22 来源:

2018112日中午,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第四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向兵、党委副书记胡永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主席团、学生会主干,2018级小班班长、支书70余人参与。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昀菲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向兵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以“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主题展开培训第一讲。用“你为什么来青马班?” 引出学习内容,强调团学干部应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你们90后,00后的年轻人正值塑造人格的关键时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才能从真正意义上培养出为社会、为时代所需要的人才。”向书记谈到。

继而从“由国际国内形势看青年一代肩负的历史使命”和“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两个角度结合案例阐述团学组织工作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随着时代的脚步积极培养国际化的眼光,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耕耘。

会议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波就本期青马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计划的主要内容目标、培训要求等做讲解,并对参与培训的团学干部寄予期待。

本次青马培训班旨在帮助团学干部全方位的提升干部素养,提高理论知识和工作能力,增强干部的各项意识,以便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在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四川共青团改革方案》中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头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