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2020级艺术硕士研究生《包装设计与实践》课程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数:2021-05-18 17:41:37 来源: 行政办

为了提高艺术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517日,《包装设计与实践》开展课程实践活动,任课教师陈坤及视觉传达设计教师李雨柯,带领2020级艺术硕士全体研究生前往成都十里包装印务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参观现场,公司代表李总从印刷流程、印刷工艺包装工艺、排版形式、产品特性等领域,对公司业务展开了生趣详实的介绍。同学们结合上课所学理论知识,从包装设计、印刷设计、排版设计等多个维度展开讨论。此外,在何总的介绍中,同学们体会到了设计概念与产品特性、实际需求之间存在的差异性,充分揭示了设计需从以人为本出发的理念以及设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社会的价值追求。在了解制作工艺与材料的同时,去了解设计理念与创作过程,研究设计创作中存在的方式,让消费者获得设计产品之余,获得另一种不同寻常的收获。

此次实践活动展现了艺术硕士专业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和师生之间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也体现了学院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对专业实践能力锻炼的重视,以及学院以培养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专业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为目标的培养理念。 

 

IMG_3879

对开烫金机工艺展示


打版机工艺展示


压膜机工艺展示


参观手提袋工作室


WechatIMG467

IMG_3888

介绍纸张材料、制作工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