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晨俣受邀赴上海交大参加第七届东方设计论坛研讨会并做专题报告

点击数:2021-05-31 16:49:18 来源: 行政办

2021528-30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设计科学学会(ISDS主办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承办的第七届东方设计论坛暨2021乡村振兴与东方设计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顺利召开。我院城乡环境与视觉设计硕士研究生陈晨俣赴上海参加会议进行专题报告。

29日的研讨会上,陈晨俣以《基于社交媒体数据的城市近郊乡村旅游景观符号解析——以成都三圣乡艺家乐为例》为题进行乡村振兴设计问题及对策主题报告。报告中分析了在社交媒体传播影响下的城市近郊乡村旅游景观的嬗变以及符号消费构成了旅游开发、消费的新范式。结合具体案例——成都三圣乡人工景观艺家乐,通过社交媒体图像数据分析了城市近郊乡村旅游景观的现状及其符号意义。最后根据现状进行了全球化悖论、符号化危机的反思,并提出多元价值创造、社群文化建立的优化建议,为乡村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思考。该论文内容得到上海交通大学周武忠教授、南京大学徐雁教授等专家一致认可,并荣获此次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30日,陈晨俣作为第七届东方设计代表团成员前往上海金山区长三角路演中心、枫泾古镇、 枫泾镇新义村、吕巷镇水果公园等示范基地考察上海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学习上海乡村设计优秀经验。

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加拿大、德国、中国、英国、日本、荷兰等中外专家、设计师和学者聚焦乡村振兴与东方设计,以乡村振兴与东方设计为主题共同探讨设计能量与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