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学院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点击数:2017-03-17 13:40:47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各位考生: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总体部署安排,按照《四川农业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管理规定》(校研发〔2014〕14号)文件和“四川农业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经艺术与传媒学院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将学院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专长。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业务课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5.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

 

二、复试内容

1.笔试:英语听力(100分,30分钟,全校统一命题)、专业英语测试(100分, 60分钟,按学科专业命题)和专业综合知识测试(100分,240分钟,按学科专业命题)。

听力测试需自带2B铅笔和调频耳机,请提前准备。不可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作为听力设备。专业综合知识测试,除画纸和画板外考生需自带绘图材料。

2.面试(100分),包括导师面试和学科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创新精神等能力。

导师面试:考生自行联系所报导师,导师对报考自己的考生进行面试,并将面试意见及排序名单提交学科面试小组。导师不得在复试工作结束前给考生承诺录取。

学科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面试内容包括:①口头表达能力;②与本学科专业相关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③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④专业英语基础知识、英语口语能力;⑤心理素质;⑥条件许可的学科专业可单独组织进行实践(实验)能力考核。

校内调剂考生均参加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笔试,参加调入专业面试。面试阶段可增加专业综合知识测试,以考核考生是否具有攻读本专业研究生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三、面试小组

组   长:张丽君

副组长:向   

成   员:江   霞、胡永波、徐一茗、弓伟波、陈 

秘   书:罗   康

 

四、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1.复试笔试:

时间:2017319日下午

地点:自查

2.导师面试:请个人联系报考导师协商时间地点。

3.学科面试:

时间:2017320日下午14:30

地点:雅安校区艺术楼三楼会议室

 

五、面试具体要求:

1.考生提前半小时到场,抽签决定面试顺序,面试秘书宣布面试规则,考生按照面试顺序依次单独进场面试,面试时间为20分钟,其中5分钟自我陈述时间,其余为答辩时间,面试结束后,考生退出考场,在场外不能交头接耳,谈论面试有关话题。

 

六、面试录取原则:

1.遵循“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

2.根据下达的招生计划,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一志愿考生优先);

3.导师的拟录取学生数超出学校规定的,进行导师间调剂;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①复试不合格者(复试成绩<60 分或总成绩<60分);

②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③体检不合格;

④报考资格审查未通过(含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填写错误所引致);

⑤弄虚作假,不诚信者。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7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