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雷波杯”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点击数:2023-12-29 15:53:38 来源: 审稿:江霞

12月28日,“雷波杯”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音乐厅举行。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王际睿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志刚发表讲话,省教育厅、雷波县人民政府、西南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以及各高校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在四川省教育厅指导下、四川农业大学与雷波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组织,大赛旨在进一步实施品牌驱动战略,打造一批雷波县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同时为大学生提供展示和学习交流平台。大赛历时4个月完成了作品征集,吸引了全国95所高校,8000余名师生参赛,共收到参赛作品近6000件。作品涵盖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平面广告、营销策划案、短视频,评选出了常规奖项获奖作品3500余件。大赛从常规奖项一等奖获奖作品当中评选出政府奖项入围作品11件,其中,包装设计《雷波·蜂蜜》夺得政府特等奖,《民族韵味——名博芦笋酒》《“雷波脐橙”包装设计》《罗汉竹笋》《一举橙名,致富金果》获得一等奖;《橙在中国,味在雷波》《“彝”起吃笋》《幻视未来——“雷波芭蕉芋猪”》《莼净——“马湖莼菜”营销策划案》《核桃时光局——“雷波核桃”》《“雷波脐橙”品牌形象设计》获得二等奖。

王际睿在致辞中提到,“雷波杯”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以产业帮扶为核心,充分发挥农业院校服务‘三农’的人才、智力、科技和资源优势,助推雷波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川农大将持之以恒做好顶层设计、高效提供科技服务、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接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雷波县乡村全面振兴。

颁奖典礼上,颁奖嘉宾表示:“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为雷波县的品牌建设贡献了优秀的创意与重要的发展力量。”获得特等奖的团队成员展示了作品的创意与构思,谈及收获,他们表示:“通过参加涉农赛事,对农业农村更加了解和熟悉,今后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李志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赛充分体现了农业高校在乡村振兴中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服务三农工作的炙热情怀。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作为特色赛事,以“政府搭台、乡村出题、高校答卷、成果落地”模式,让赛事成为川农大服务区域乡村振兴事业有力抓手,为“川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对外宣传搭建了窗口。希望赛事各方珍惜来之不易的大赛成果,做好大赛的宣传推广,依托大赛建立四川省特色农产品品牌优秀作品案例库,共同推进赛事成果落地转化,把赛事作品真正变成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让赛事案例成为农产品品牌附加值提升的切实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