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本科教学评估】学院召开本科审核评估专业自评报告会

点击数:2018-07-18 15:55:19 来源:

718日上午,艺传学院在第四办公楼214会议室召开本科审核评估专业自评报告会。学院院长张丽君、党委书记向兵、副院长江霞、学院督导以及系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人文学院院长吴军赞、体育学院院长王建强作为院外专家受邀出席了报告会。

会上,广告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陈辛灵和董广辉分别从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等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办学优势与特色、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做了专业自评汇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马艳阳就新申报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办学基本情况、办学优势特色和未来发展规划做了汇报。两位院外专家针对三个专业在自评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吴军赞指出,专业自评是凝练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报告的基础,各专业要围绕办学定位与目标,进一步提炼本科教学工作的成果与特色,要突出本科教学各环节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注重专业特色和亮点的展示,抓住以“文化”为灵魂的主线,使各专业之间形成相互支撑性和关联性,为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报告的形成做好铺垫。针对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认真进行梳理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王建强提出,要依托学校涉农学科背景和优势资源,以教学成果为导向,在充分展现学科特点的前提下,深度挖掘各专业在农林院校中的办学特色,寻找与国家大政方针的契合点。不管是专业自评还是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报告,都要做到思路清晰、框架结构科学合理,要处理好报告与支撑材料的对应关系,做到数据准确、前后贯通。

向兵要求,各专业进一步完善专业档案和自评材料,报告的撰写应坚持实事求是、把握内涵、以评促建和突出特色的原则;张丽君希望各专业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在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上,充分展现学院教学成果和教学特色,为学院工作报告的撰写做好准备。最后,江霞对学院下一步审核评估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系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也交换了意见。